气排球邀请赛来了 奥林匹克文化活动走进凉山

2023-03-02 18:32: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记者 何勤华 薛剑 凉山观察 王荣升

凉山州委、州政府将为全州群众献上的一项重磅体育文化活动——从3月4日起,中国西昌·2022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将在凉山西昌举行,这是记者从3月2日举行的赛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该赛事也是凉山州首次引入“萨马兰奇杯”系列赛事和奥林匹克文化活动。

凉山具有良好禀赋的体育人才、丰富多样的民族传统体育运动、大山大水的独特自然环境、扎实的群众体育基础,为凉山体育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022年12月举行的赛事顺延至2023年3月举行,按照国际惯例,仍沿用“中国西昌·2022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的名称。

据了解,此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气排球爱好者们参加,共设立青年男子、青年女子、中年男子、中年女子、老年男子、老年女子6个比赛组别。其中,青年组比赛将在3月4日至5日举行,中年和老年组比赛将于3月5日下午至3月10日上午展开角逐。所有的赛事将在凉山州国际网球中心和凉山州民族体育馆举行。

凉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苏正清介绍,为保障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凉山州人民政府与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专门成立了赛事组委会,下设9个工作组,统筹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同时,制定完善了医疗卫生、车辆保障、食品安全、消防救援、供水供电、气象预测等应急预案,以确保赛事各项活动顺利进行。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我们将借助西昌邛海泸山、普格螺髻山、盐源泸沽湖、木里香巴拉洛克路线等自然资源,射弩、赛马、摔跤等民族传统体育活动,打造一批具有凉山特色、群众广泛参与、社会高度关注的品牌赛事活动,打造一批具有高度自主性和参与性的体育旅游产品。”凉山州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党晓刚说,将努力把凉山建设成为全省体育文化旅游商业会展五位一体融合发展示范区、全国重要赛事活动举办地。

西昌市政府副市长马思林说,通过举办赛事,将进一步增强西昌市的体育氛围,让西昌人民零距离感受奥林匹克文化,从而带动全市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增强市民的体育幸福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