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以建交31周年庆典音乐会在凉山西昌上演

2023-04-11 15:56: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凉山观察 周静 摄影报道

最美人间四月天,一场特别音乐会,让西昌城涌动着兴奋的热潮。

4月10晚7时30分,由凉山州委、凉山州人民政府和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共同举办的,庆祝中以建交31周年庆典音乐会暨大凉山惠民音乐会第528期如期上演。

热爱音乐的人们翘首以待这场特别的音乐会,当天下午,在西昌金鹰大剧院门口,观众早早排上长队领取免费门票,很快门票就被领取一空。

凉山与以色列的文化艺术交流源远流长。2019年,以色列戏剧家诺瓦姆和中国戏剧家濮存昕等25位国际知名艺术家在凉山西昌共同发起“大凉山国际戏剧节”。

“以色列戏剧《石头》《安魂曲》在凉山西昌演出,广受群众喜爱和好评,开启了中以文化艺术交流合作的凉山篇章。” 凉山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黄玉超说。

“希望通过这场音乐会,让大家有机会感受以色列文化,并聆听凉山的美妙音乐。”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韩嘉迪说。

音乐会以交响乐《金色耶路撒冷》拉开帷幕。音乐无国界,《献给以色列的赞歌》《以色列十二支派》等极富民族特色的音乐,获得来宾热烈的掌声。中以艺术家共同表演的《希伯来旋律》,完美诠释了“中以友谊之声”的内涵。

《山岗上的歌与舞》《回答》《热望》《快乐的诺苏》等极富凉山民族元素的音乐作品,展示出凉山彝民族音乐艺术的魅力,让以色列朋友耳目一新。

“满山花儿在等待,美酒飘香在等待。要是不走不行了,明年请您早早来。”五彩凉山合唱团演员们深情的合唱歌声,与凉山交响乐团气势恢弘的交响乐,一同将演出氛围推向高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