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家政服务行业能人高手同台竞技展风采

2023-04-15 14:00: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凉山观察 许倩茹 王荣升 摄影报道

4月14日,来自凉山州17个县市家政服务行业的能人高手汇聚西昌,参加凉山州妇联举办的“十佳巾帼家政服务明星”技能展示。

“老师们好,我是4号选手,现在进行的是新生儿尿不湿换洗……”活动现场,选手们同台竞技,有条不紊拿出“看家本领”,在赛场上充分展现最美风采。

此次技能展示分为“家政服务清洁”“老年护理”“母婴护理”三个项目。选手们比拼速度,保质保量,充分展现新时代家政技能人才的精湛技术,涌现了一大批家政技能新星。

“这是凉山州妇联的一项创新举措,希望大家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讲好巾帼家政故事,积极带动周边姐妹一起参与到家政服务业中来。”凉山州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晓文说。

伴随着精彩的节目,凉山州妇联“家政服务明星”颁奖仪式现场欢声雷动。通过评委打分、现场观众投票及网络投票的方式综合评审后,活动共评选出10名“凉山州十佳家政服务明星(金家姐)奖”、10名“银家姐”奖以及16名“家政服务明星组织奖”。除授牌和颁发证书外,还为获得“金家姐”与“银家姐”奖项的参赛选手发放了3000元和15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

“获得这个奖项我非常激动,参加这次比赛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木里县巾帼家政服务站的负责人扎西拉初难掩喜悦,她是本次大赛凉山州“十佳家政服务明星(金家姐)奖”的获得者之一。

“我们是农村来的,以前没有接触过这些东西,现在深入了解了家政。”来自冕宁县石龙镇后山街的张燕说。

接下来,凉山州妇联将继续发挥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的作用,全面提升巾帼家政服务人员的职业素质、技能水平和道德素养,全面深入推进凉山州巾帼家政服务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