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志愿服务凉山站志愿者出征

2023-04-15 21:04: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记者 何勤华 文/图

4月15日,“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志愿服务凉山站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喜德县鲁基乡中坝社区举行。

出征仪式。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凉山建立“1+10+N”志愿服务组织体系,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260余个,全面推进各领域志愿活动,全州注册志愿者达89万余人,志愿服务事业健康蓬勃发展,成为凉山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

活动中,志愿者将走进学校、乡村、社区等,开展文化艺术、体育健身、医疗咨询、公益助农直播等志愿服务。出征仪式刚刚结束,医疗志愿服务队就在中坝社区活动广场开始了。“一点都不疼。”接受着志愿医生钟丹珠的针灸治疗,社区居民普提尔古告诉记者。

医疗志愿服务。

“我将怀揣着一颗热枕之心,积极投身‘强国复兴有我’志愿服务,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志愿者马杰说。

中坝社区童声合唱。

据悉,凉山州将以此次出征仪式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新起点,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持续培育凉山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志愿服务品牌,广泛开展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活动,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促进各族群众心相通、情相融,树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典范,汇聚凉山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