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妇联举办巾帼电子商务培训班

2023-04-20 09:21: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记者 王云

“电商基础相关知识、电商实操、电商短视频剪辑训练以及普通话培训……”4月18日,凉山州17县(市)有志于从事互联网及电商工作的妇女代表50余人齐聚西昌,当日,凉山州妇女联合会主办的“树新风促振兴”巾帼电子商务培训班正式开班。

受访者供图。

“为了加快推进电商与农业农村融合发展,更好地鼓舞和激励想从事电商的妇女及家庭坚定步伐。”凉山州妇联副主席马海燕说:凉山州妇联紧紧围绕全国妇联、省委省政府在凉山开展的“树新风促振兴”暨妇女儿童关爱提升三年行动,引领带动广大妇女争做电商创业创新的带头人,提高各行业对电商的认知和应用水平,普及电商基础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拓宽妇女及家庭就业创业渠道、增收致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特别是帮助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等地的妇女及家庭融入新时代实现新发展。

电子商务改变了传统的销售方式,拓宽了农产品的销售市场,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为农村妇女依托电商“居家灵活就业、创业增收、脱贫奔小康”搭建平台、拓展空间、拓宽领域、提供服务、激发活力。随着“互联网+”的到来,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为农村妇女创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据介绍,本次电商培训班为期5天,立足凉山实际,课程内容丰富,包括新形势下农产品营销及经典案例分析、农村电商发展的新趋势解读、电商实操、农村电商短视频剪辑技巧训练、普通话培训等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