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四川好网民”主题活动在凉山州西昌市启动

2023-05-25 15:52:07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凉山观察 王荣升

5月25日,2023年“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四川好网民”主题活动在凉山州西昌市启动。

“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四川好网民”主题活动自2020年开展以来,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响应,主动谋划,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与,不断地掀起争做好网民的活动高潮,三年来共征集各类网络正能量作品1.5万余件,宣传覆盖职工4300余万人次,充分展现了全省广大职工群众聚力新阶段、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风采。

现场展示了2022年“四川好网民”主题活动优秀金曲作品《目光》,以及主题活动微视频一等优秀作品《白鹤滩一分钟》。过去的一年,全省各级网信部门、工会组织开展网络正能量歌曲、微视频、新媒体账号征集评选等10个子项目,累计征集作品4077件,宣传覆盖职工达2000余万人次,营造了争做职工好网民的良好氛围。

据悉,3月29日,全国总工会、中央网信办部署启动2023年“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要求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突出服务价值理念,培育更多符合新时代职工特点和体现职工风采的网络文化产品,着力打造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当天同时上线的“川工之家”APP凉山频道围绕“思想引领、地方风情、职工风采、普惠服务、职工保障、服务阵地”六个维度结合凉山实际进行布局,形成工作平台+工会官网+微信公众号+移动端的“四位一体”网上工作模式,将为凉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