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与妻争吵后服药自杀 民警背他十里山路送医

2017-09-07 18:53:43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封面新闻讯(杨洲 记者 丁伟 摄影报道) 和妻子因琐事争吵后,男子服下10倍剂量安眠药,民警背他奔跑10里山路,将他从死神手中拖回……连日来,在四川犍为县玉屏乡,一个民警救人的故事被津津乐道。封面新闻记者从犍为县警方获悉,此事发生在9月5日。

9月5日上午,犍为县公安局玉屏派出所接到报警称,玉屏乡楠木村1组村民李某,服用了大量安眠药试图自杀。接警后,值班民警李奎、邱龙及两名辅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途中还通知了120一同前往。

楠木村地理位置偏僻、交通闭塞,车子停到从公路边后,到李某家还要步行近5公里。民警赶到李某家时,躺在床上的李某神志已经模糊,口中不断胡言乱语,床头散落着药片、药瓶。

李某的妻子朱某手足无措,看到民警到来,扑过来哭诉:“求你们救救他!”民警一边安慰朱某,一边大声呼叫李某的名字,但李某没有任何反映,嘴里嘟囔着:“我要睡觉,我要睡觉……”

“不要睡!”民警李奎一边大声喊李某,一边深深吸了一口气,背起李某向外跑去。其他几人见状,也赶紧跟在后面,帮忙搂李的腿、胳膊。

就这样,几位民警和辅警交替,用了不到半个小时,跑完了近10里山路,将李某送到了公路边,抬到了等候在此的救护车上。

幸运的是,经过医护人员急救,李某脱离了生命危险。出诊医生说,李某服用了10倍剂量的安眠药,幸亏送医及时挽回了一条命,如果再晚一个小时,后果不堪设想。

经警方调查,李某当天服药,是因为家庭矛盾,与妻子发生了争吵,激动之下试图轻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