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盖变画纸艺术范十足 乐山师院大学生创意彩绘

2018-04-11 12:44: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近日,漫步在乐山师范学院的校园里,你会发现地上普普通通的灰色井盖,被涂上了颜料,画上了精美的图案,摇身一变,变成了五彩斑斓的艺术品,艺术范十足,吸引着师生们的目光。

“逢考必过”状元帽

  小猪佩琪、猫和老鼠、孙悟空、大白……可爱、酷炫的卡通形象让人眼前一亮,除此之外,还有婷婷的荷叶、经典的脸谱……中国风的图案也是随处可见。

大白

  为何井盖变成了画纸?是谁给它们换上新装呢?记者来到师院,找到了彩绘活动的组织者,来自乐山师范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大三学生王荟源。“乐山师范学院的40周年校庆即将到来,想要以一个新颖、有创意的方式来庆祝,所以选择了在井盖上进行彩绘。”

画校徽

  王荟源的点子一提出来,文新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的20多名同学纷纷表示赞同,同时还邀请了美术专业的20余名学生,一起在井盖上作画。“我们把大家分成了15个小组,3到4人为一组,恰逢40周年校庆,在校园里选择40个井盖,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彩绘,预计在4月12日完工。”

脸谱

  “我们主要选择时尚、可爱的正能量元素。在井盖作画,比用水彩颜料在纸上作画可难多了,首先要进行打底,将大致的图案勾勒出来,然后用丙烯颜料上色,并且只有等一层干了以后才能涂上另一层颜色。”活动的参与者,新闻专业的大三学生王雪涛说道。

大圣很吸睛

  在乐山师院的桂花广场,行政管理专业的大二学生曾丽和好友的眼球牢牢地被“大圣”吸引了。“我觉得彩绘活动做得很好,很感谢这些绘画的同学,用画笔装点校园,给学校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乐山师范学院的前身为乐山师专,自1978年建校至今,已有40年历史,本(4)月的20日,将迎来40周年校庆,届时,将举行系列国际研讨会、文艺晚会、美术作品展等一些列庆祝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