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高速路超车道骑车逆行 被带离时称:这是自行车道

2018-07-09 15:52:20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李昕锋 丁伟

  封面新闻记者 李昕锋 丁伟

  7月8日下午,一女子在成乐高速公路超车道上逆行骑自行车!所幸民警及时发现,将安全其带离高速公路。说起这起事件,民警也十分后怕。

  当日下午4时许,省公安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四支队四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电话,称有人在成乐高速公路夹江至乐山路段上骑自行车,情况十分危险!

  接到消息后,民警立刻驱车在成都至乐山方向的车道上寻找该人,但未发现踪迹。五分钟后,民警再次通知,已通过全程监控发现一名往成都方向骑自行车的女子,目前她正在超车道上骑自行车逆行,务必立即将其带离高速公路,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立马拉响车辆警报,通过喊话器提示过往车辆减速,同时根据监控中心反映的地点加快寻找!4时10分许,在成乐高速122KM附近,民警终于发现该女子,此时她正悠闲地在快车道上骑着自行车,过往的车辆无不减速避让。

  民警立即喊话器要求女子马上离开超车道,但她对民警的喊话充耳不闻,停下来说了一句:“我走错路了,我要回家。”随后继续在超车道骑行。

  见此情形,民警一方面迅速指挥该女子前方车辆(因为是逆行)暂停行驶,另一方面强行将她带离超车道。当走到客货车道时,女子却不愿意再走,并称自己没有错,走的是自行车车道。民警不由其分说,迅速把她强制带离高速公路,该路段交通也得以恢复正常。

  在将女子带回交警队进行询问时,她对自己名字说不清楚,语言不连贯,疑似有精神障碍。最后终于根据公安内网查询到该女子家属电话,民警向当事人家属核实信息后请他尽快赶到单位接人,并对该女子进行了长达一小时的交通安全教育,家属到场后也对民警表示感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