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美女网上征婚 五通桥警方捣毁电信诈骗窝点17人落网

2018-07-09 19:19: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乐山讯 10多人集体冒充“美女”在相亲网站上寻找“情缘”,然后由“酒托美女”将受骗者约至酒吧,高额消费诈取钱财。相隔千里,诈骗团伙紧密配合,沆瀣一气,目前已查出涉案金额800余万元。

  近日,乐山市五通桥区公安分局以“清网-4”网吧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和净网行动为有效契机,严格按照“五个百分之百”和“五个一批”为工作目标,一举捣毁2个电信诈骗窝点,成功侦破五通桥区第1起以网络为工具,以男女交友为幌子,以娱乐消费为手段的“酒托”诈骗案,抓获以刘某、杨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17人。

警方抓获嫌疑人

  3月14日,五通桥区公安分局社区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位于竹根镇某住房小区两处出租房屋人员活动异常,经常有多名年轻男子出入逗留,且屋内有近20台电脑同时使用。针对该线索,五通桥区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

  经过外围调查发现,两处房屋并无公司租用。同时,民警以入户采集信息为名,进入观察发现该伙人见到民警后神色紧张,十分可疑。公安部门通过大量工作,发现该团伙主要通过网络聊天的方式冒充年轻貌美女子,以交往男女关系为幌子吸引受害人见面,再由酒托女诱骗受害人至酒吧、KTV等场所进行高额消费从而实施诈骗。

  3月20日,专案组组织收网行动,在该楼房出租房内一举端掉两个诈骗犯罪窝点,成功抓获刘某、杨某等17名犯罪嫌疑人。

  经查明,自去年11月以来,两个犯罪团伙分别在五通桥区竹根镇租赁两套住房实施犯罪,分工明确、组织严密、流程统一、网上网下交错繁复。

  舒某、冯某等17人从事网络键盘手工作,冒充女性身份利用网上购买的刷号软件在相亲网站批量群发交友信息,并选择广东籍单身男性聊天谈感情。

  在取得信任并邀请对方见面后,键盘手把相关信息发给“酒托托头”李某。李某联系广东等地的酒托女,将受害人约至指定的水吧进行高额消费。

  最后,受害者高额消费的金额由水吧老板、酒托托头李某、酒托女、机房网络键盘手进行分成,共计涉案金额80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杨某等16人已被刑事拘留,1人被监视居住,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