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江洪峰已从乐山出境 城区迎来久违蓝天白云

2018-07-13 18:47:4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田珊李昕锋 丁伟

  7月10日至11日,四川普降大到暴雨,乐山三江(岷江、大渡河、青衣江)水位也上涨明显。7月12日上午,此轮岷江洪峰离开乐山,城区也是雨过天晴,天空重新被蓝天白云“占领”,朵朵白云在微风吹拂下,在空中轻轻飘动,让人们的心情也变得尤为舒畅。

  岷江洪峰2时抵达城区段

  乌尤寺水位站超警戒0.8m

  封面新闻记者从乐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受上游洪水影响,12日2点左右,岷江洪峰到达乐山城区段,受大渡河及青衣江洪水顶托,洪峰持续时间长,导致乌尤寺水位站超警戒0.8m,洪水自肖公嘴涵春门漫上并淹没滨河路低矮路段200余m,最大水深约0.2m。4点50分,岷江洪峰抵达五通桥水文站,流量15800m3/s,超警戒-0.22m。

  目前,岷江洪峰已从乐山出境,三江水位也将逐步回落。此次洪峰过程,乐山1559个山洪灾害危险区、1073个地质灾害隐患点无预警,堤防、水库也未收到险情报告。

  不过,乐山城区三江流域依旧维持较高水位,河水淹没了部分临江景观带。

  降雨比往年多5成以上

  今明两天多云间阴

  与此同时,记者从乐山市气象台了解到,乐山全市5月1日至7月10日20时的降雨量为412.3至749.9毫米(多年同期为248.8至476.0毫米)。与常年同期比较,降水均偏多5成以上,其中犍为、马边、峨眉山、峨边、夹江偏多5至7成,沐川、井研、乐山偏多8至9成,峨眉偏多1.1倍。

  预计12日白天到13日,乐山天气为多云间阴,晚上局部地方可能有阵雨,最高气温32度,最低气温23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