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向开放 乐山—南亚经贸合作洽谈会在乐山举行

2018-09-19 16:35: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今(19)日上午,以“南向开放·合作共赢”为主题的中国乐山—南亚经贸合作洽谈会在乐山城区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加强乐山与南亚国家经贸交流,推动经贸合作互惠共赢。

  尼泊尔联邦事务与行政部长潘迪特、巴基斯坦议会外事委员会主席、中巴经济走廊议会委员会前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赛义德,马尔代夫前经济部长及驻华大使莫芮德、南盟工商会会长兼斯里兰卡工商联合会会长鲁万·艾迪力森科、尼泊尔博卡拉市市长曼·巴哈杜尔、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四川省委员会会长李钢应邀出席会议。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会议由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主持。

  彭琳对南盟工商会以及企业家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彭琳指出:“举办中国乐山—南亚经贸合作洽谈活动,对促进乐山与南亚国家之间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贸易、投资、合作,提升乐山南向开放水平、发展外向型经济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合作洽谈,共同推动双方经贸发展再上新台阶,共同开创精诚合作、互利共赢的美好明天。”

签约仪式

  洽谈会期间举行了签约仪式,乐山市贸促会与尼中经贸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尼中国际贸易、促进乐山和尼泊尔在商业、工业、矿业、旅游、服务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达成协议;乐山市进出口商会与斯里兰卡国际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建立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长期稳定合作机制;中国水利水电夹江水工机械有限公司与巴基斯坦授权代表签订合作协议,夹江水工机械厂在巴方达成投资巴基斯坦真纳大坝修复改造项目、巴基斯坦苏勒曼奇大坝修复改造等6个合作项目,合作金额达1.4亿美元。

一对一洽谈

  据悉,乐山是四川重要的工业城市,产业特色鲜明,双甘膦、草甘膦产能分别居全球第一、第二,多晶硅产业规模即将领跑全球。目前,乐山正围绕产业强市,按照“抓总部、育龙头、强集群、提品质”四条路径,加快建设“一总部三基地”,打造“中国绿色硅谷”“植物保护产业集群”“新型化学园区”等特色产业园区,培育光电信息、特色轻工、冶金建材等千亿级产业集群。

嘉宾观看企业展览

  本次经贸洽谈会,针对乐山区域产业布局、资源综合开发、对外开放合作特点,瞄准高质量发展,实现精准对接。安排了会场观展、投资推介、经贸洽谈、项目签约、实地考察等推介交流、项目对接等系列活动。来自乐山各县(市、区)政府领导、行业商协会、55户经实体企业约180余人参会,在一对一经贸交流洽谈环节,本土企业与尼泊乐、印度等海外采购商、投资商进行了面对面洽谈交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