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区规划2.5万个智能停车位 车主进行电子支付

2018-09-21 15:11: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近期,不少乐山市民可以看到,乐山主城区路面上出现许多带有编号的停车位。今(21)日,记者从乐山城投集团了解到,为规范停车秩序,乐山主城区将规划2.5万个智能停车位。

  今(21)日上午,在阳光广场附近可以看到,施工工人们正手扶着道路标线热熔机在进行停车泊位标线施工,并且给每个车位编了号码。据乐山市主城区智能停车管理项目负责人全威介绍,划线、编号之后,将在每个车位安装智能设备。其中,1万个全智能车位安装智能设备地磁和PDA(掌上电脑),实现智能设备自动进行数据传输和记时,市民可通过手机软件查看停车信息并进行线上付费;1.5万个半智能车位安装PDA(掌上电脑),由工作人员进行人工管理收费,市民扫码付款。

  “在主城区总共规划了2.5万个智能停车位,在乐山市交警和城管部门的配合下,目前已经完成9千个停车位的标线施工,第一期将完成1万套左右的智能设备安装。”据全威介绍,智能停车位分为A、B两种类型,A类智能停车位主要位于岷江三桥—凤凰路—绿心路—大渡河大桥—大渡河沿江分界线以内区域,A类之外的为B类智能停车位。A类停车位主要集中于乐山主城区车流量较多的路段,因此收费也将略高于B类停车位。此外,还将新建、改建约50个环闭停车位。

  记者了解到,智能停车位的规划,是为了营造良好的停车秩序,同时倡导市民多乘坐交通工具,绿色出行。停车位施工完成后,停在泊位标线之外的车辆将被列为违章停车并进行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