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一小区凌晨突然停电 一居民被困电梯内

2018-10-30 15:18:47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李昕锋 丁伟
/home/img/file/20181030/20181030151941_5589.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记者 李昕锋 丁伟

  10月30日凌晨1时39分,四川乐山城区肖公嘴某小区突然停电,一位恰好走入电梯的小区居民被困在电梯内,情况紧急,被困者自己打电话报了警。

  接警后,乐山市中区肖坝路消防中队消防员立即赶赴现场处置。途中,消防员屡次尝试与被困者联系,但因电梯内信号太差,一直未能与其联系上。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确定,被困者位于该小区B栋2单元的电梯内。通过与其隔着电梯喊话的方式进行交流,消防员确认了电梯大致停靠在4楼附近。

  消防员一边并安慰被困者不要惊慌,保持镇静,均匀呼吸;一边尝试在4楼打开电梯,结果发现,电梯停靠在3楼与4楼之间,只能另想施救方法。

  随后,消防员通过物管找来电梯维护人员,在其配合下,使用电梯手动维护设备,将电梯高度上升至4楼,再通过特制钥匙将电梯门打开。

  经过十余分钟的努力,被困者成功获救,身体状况良好。

  消防员提醒公众,如果在电梯内被困,千万不能慌张,一定要保持平和的心态等待救援人员;远离电梯门,绝不可用手扒门;不要采取任何形式的自救行为,往往严重的电梯事故都是发生在乘客的自救过程中。

  被困电梯后,你该这样做:1,首先按下电梯内紧急报警装置(警铃或对讲按钮)寻求帮助;2,若报警装置无人应答时,可以拨打96333应急救援电话;3,可以拨打电梯使用标志上的应急救援电话;4,如果紧急报警装置失效或遇到电梯里没有信号的情况,可以采取拍打轿厢壁进行呼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