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调研乐山市机关幼儿园

2018-11-02 11:12: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王雷一行来到乐山市机关幼儿园调研幼儿体育工作开展情况。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赵军、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伦斌陪同调研。

  近年来,乐山市机关幼儿园认真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坚持以游戏作为幼儿园基本活动,重视幼儿健康教育,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规律开设了“开心篮球、快乐足球、阳光运动”幼儿体育课程,创立了KBA篮球俱乐部、迷你足球队品牌,走出了一条内涵式发展路子,成为乐山市唯一的青少年俱乐部篮球训练基地,乐山首届幼儿足球邀请赛双料冠军得主。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王炜娟园长关于机关幼儿园体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查看了室内、户外活动场地,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少儿篮球队、足球队的日常训练。调研组被这些特色运动和幼儿园朝气蓬勃的氛围打动和感染,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摄像。

  调研组一行对机关幼儿园幼儿体育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要依托幼儿园这一有效阵地,让学前儿童爱上体育运动,熟悉体育运动简单常识,努力实现“脑体双优”的发展目标。希望机关幼儿园继续重视幼儿身心健康发展,继续深化幼儿运动课程研究,关注运动目标中男女选择倾向的平衡,深入推广特色运动课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