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男童独自出现在派出所 民警一夜都没找到他家人

2018-12-17 14:01:55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李昕锋 丁伟
/home/img/file/20181217/20181217140208_821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记者 李昕锋 丁伟

  12月16日晚,一名约2岁左右的男童独自出现在乐山市中区公安分局彭山路派出所门口。经过民警一夜的寻找,截至12月17日上午,依旧没有男童亲属的任何消息。

  彭山路派出所民警李白强告诉封面新闻记者,16日晚9时许,几名路过群众发现一名约2岁大的男童独自站在彭山路派出所门口,群众观察了一段时间后,也没看到男童的亲属,以为他是和家人走散了,于是将其带进派出所,交给民警。

  “这个娃儿性格活泼得很,一点都不怯生,不哭不闹,一直和我们民警耍,我们也给他买了好多东西吃。”李白强介绍,男童身着蓝色棉衣,灰白色裤子,头上还戴着一顶绒线帽;但由于年纪太小,不能准确说出自己和父母的名字,也无法提供住址;从其口音判断,应该是乐山附近的人。男童听到“爸爸”“妈妈”这类字眼时,也不敏感。随后,民警将其带到医院做体检,未发现其有疾病。

  与此同时,民警通过各种手找寻男童亲属,但始终没有结果。17日凌晨1时许,民警将男童暂时送往乐山市福利院看护。截至17日上午10时,依旧没有发现男童亲属的任何消息。

  民警表示,正常情况下,孩子走失,家长肯定非常着急,并会报警,那么该男童的家长肯定早就来派出所认领了;如果该男童是被其家长遗弃,也不前来认领,则可能涉嫌或涉嫌遗弃罪。根据刑法第二百六十一条,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