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两女子公园摘菜被罚 补种价值1000元景观树

2019-03-07 06:44:17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编辑:顾强

两名摘菜女子现身道歉

3月4日,一段乐山嘉州绿心公园里两女子与人争吵的视频在网上广泛传播,疑似两人在公园摘菜被阻止却怒骂。5日上午,两女子现身乐山市绿心管理处,真诚向市民表示道歉。在接受严厉的批评教育后,两人被罚补种价值1000元的景观树。

两女子公园摘菜

被阻止后却怒骂

视频中,两名女子面对两位老人的指责,情绪颇为激动。老人说,种了那么多菜,被你们掐光了。“闲吃萝卜淡操心。”一名女子怒怼,关你们什么事,并称这是野菜。

由于当前正值嘉州绿心公园赏花旺季,很快该视频在乐山人的微信朋友圈中流传,转发者纷纷谴责两女子在公园里随意采摘的行为。同时,两名女子的工作单位、抖音账号,甚至个人电话号码等个人信息也逐一被网友扒出。

“如果只是公园里摘点野菜,不应该受到如此谴责。”也有部分网友替两名女子鸣不平,认为两人虽然言语态度不好,但网络暴力更可怕。随后,又一段视频在微信朋友圈流出。在该视频中,两名女子正在一片油菜地的边缘低头寻找着什么。

4日晚18时许,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辗转联系上其中一名当事女子。她解释说,她们只是在油菜地的边缘摘了一些蒿草,也只是图新鲜想摘点回去做饼,“当时老太婆在公路另一边,就开始‘骂娘’,当时我很气愤,一气之下也骂了对方。”

现身真诚道歉

被罚补种千元树

“视频在网上传开后,我们的压力太大了,接到了几百个陌生电话。”5日上午,41岁的黄女士和28岁的张女士主动来到乐山市绿心管理处说明情况并接受处罚。据黄女士介绍,张女士是她的弟媳,3月3日他们一家人到绿心公园玩,一开始在公园一处荒地采摘了一些油菜尖,后来在事发地又摘了一些野蒿。

在经过绿心管理处工作人员的批评教育后,两人意识到了错误。“这些都不能随意采摘,我们也不应该骂人。”张女士说,真诚地向两位当事婆婆道歉,向拍摄该视频的记者道歉,向全乐山市民道歉。

“不管绿心公园内的花草树木,是人工种植还是野外生长的,都不能够人为破坏(采摘)。”乐山市绿心管理处处长刘红瑛介绍,根据《乐山市中心城区绿心保护条例》第二十条规定,禁止攀折里面的树、花、草,违反条例者,由绿心管理机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情节严重者,将处1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刘红瑛表示,鉴于她们认错态度较好,也希望以此来警醒更多游人,将责令两人在绿心公园里补种价值1000元的景观树木。这也是《乐山市中心城区绿心保护条例》施行以来的首例处罚。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