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奥林匹克中心建设正式启动

2019-03-27 15:51: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今(27)日上午,四川省2019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乐山会场开工仪式,在乐山市苏稽新区举行。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

  记者了解到,本次乐山共组织7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64亿元,其中省市重大项目11个、总投资112亿元,“挂图作战”项目5个、总投资87亿元,涉及交通,城建、工业、文旅、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主要包括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四川交投国储康泓石油战略储备项目、成乐高速扩容(夹江段)工程等重点项目。

  开工仪式的举行,也标志着乐山市苏稽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一期)项目,以及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其中,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估算投资24.7亿元,占地面积339亩,建筑面积约20.78万平米,包含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以及配套附属设施,预计2021年完工。预算投资36.8亿元的乐山市苏稽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一期)项目,包含苏稽新区北部苏棉大道、苏稽大道,南部苏稽东路、苏水大道等6条市政道路,全长16.4公里,配套建设长12.5公里的综合管廊,也将于2021年完工。

奥林匹克中心效果图

  据了解,2019年乐山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35亿元,增长13.8%,速高于全省3.6个百分点,为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以来,1-2月乐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5.8亿元,增长10.9%,增速高于全省1.9个百分点,预计一季度该市投资增长12%左右,有望实现“开门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