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7岁男孩不慎摔倒 10厘米长钢筋刺进腹部……

2019-04-06 19:53:05来源:红星新闻编辑:邓强

消防紧急救援

4月6日下午,四川省乐山市峨边县发生一起意外事故,一名7岁小男孩不慎摔倒,铁门钢筋直接刺进其腹部,钢筋约10多厘米长,成人大拇指粗细。随后,乐山消防进行紧急救援,受伤男孩正在医院救治。

当天下午13时38分,@乐山消防支队 峨边政府专职消防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峨边县黑竹沟镇供电公司对面,有一小朋友铁门钢筋刺伤腹部,悬挂在铁门上,情况十分紧急。

接到报警后,峨边政府专职消防队立即调集1辆抢险车和7名指战员,由大队干部邓清文带队赶赴处救援。14时29分到达现场,经侦查了解,小孩不慎摔倒被铁门钢筋刺进腹部,120救护人员与家属将他托起,但必须要尽快切断钢筋。

在消防指挥人员与120救护人员协商后,首先对其腹部的钢筋进行固定,避免在救援时对小朋友造成二次伤害,另两名消防员用液压钳对钢筋进行剪断。约3分钟后,小孩被救出,随后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当日下午18时30分,据小孩爷爷介绍,当天他孙子去邻居家洗澡后,从一条便道回家,便道位置比铁门高,当时摔倒后直接跌在铁门上,一根钢筋斜穿其腹部。目前正在乐山市人民医院抢救,钢筋暂时还未取出。

马莉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图据乐山消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