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大佛景区面向全球招募1216名大佛守护人

2019-04-12 09:59: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为期近半年的乐山大佛胸腹部残损开裂区域抢救性保护前期研究及勘测工作已接近尾声,千年大佛“出关”在即。为进一步汇集社会各界力量,加强对乐山大佛的保护,从4月12日起,乐山大佛景区将正式启动“大佛出关,我来守护”——乐山大佛守护人全球招募公益活动,面向全社会公开招募1216名“乐山大佛守护人”。

记者从乐山市大佛景区管委会获悉,本次招募活动实行实名制报名,通过线上评选、社群传播的方式进行评选。凡符合条件者,不论身在何处,都有机会成为1216名幸运守护人之一。当选“守护人”,不仅可以现场见证大佛“出关”,还能获得独一无二的守护人证书(证书有编号和守护人信息),享受三年内免费游乐山大佛景区的专属“福利”(白天游山)。同时,“守护人”也需履行乐山大佛保护相关义务,即在大佛“出关”当天,通过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分享大佛出关活动盛况,并在未来三年里每年为乐山大佛保护贡献力量(如参与保护乐山大佛宣传推广、为保护乐山大佛建言献策等)。

即日起至4月22日12:00,此次参与报名不限年龄、性别、职业,需热心公益、热爱文旅事业,愿意为弘扬传承中华文化,保护世界遗产贡献力量者,对乐山大佛历史文化、佛教文化、建造艺术等有研究者优先。可通过景区旅游服务平台“二维马旅游”微信公众号参与线上报名。报名成功者可分享投票链接至好友群、朋友圈,微博、抖音等社交平台为自己拉票,截止至4月22日14:00,票数排名前两千名者将入围“乐山大佛守护人”候选名单。

4月22日下午15:00,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将从两千名候选人中,通过摇号方式,抽取1216名“乐山大佛守护人”,并通过景区旅游服务平台“二维马旅游”微信公众号直播摇号全过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