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茶博会】做强峨眉山茶产业助力科技农业转型升级

2019-04-18 12:23: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乐山讯 茶叶是重要的经济作物,也是乐山市传统优势产业。2018年,全市茶园面积稳定在130万亩,茶叶总产量12.7万吨,茶叶总产值65亿元,茶产业综合实力位于全省前列。日前,记者从峨眉山市农业农村局获悉,针对峨眉山茶产业日益成长的需求,将在此次“第四届中国茶乡峨眉山国际茶文化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茶博会)期间成立国际茶产业联盟,联合157家大型茶叶企业集团及科研单位,将聚力技术创新、共创品牌、共拓市场,引领做强中国茶产业,助力农业转型升级,迈入全面振兴茶业经济的时代。

  第四届茶博会将于4月19日至21日在峨眉山市举行,本届茶博会以“茶汇乐山·缘结天下”为主题,会展交易面积2.6万平方米,将吸引281家茶商参展,集中展示展销茶叶、茶器具、茶食品、茶服饰、茶衍生品等茶产业链产品,其中以展示天南地北茶馆文化为主的“茶之品”主题馆备受关注。据介绍,“茶之品”是今年茶博会三大主题活动之一,将围绕“茶香峨眉山、品牌扬天下”,突出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开展茶企茶商产品展销、国际贸易洽谈、网上互动、茶产业品牌及茶产业项目推介、成立国际茶产业合作联盟等活动。

  “国际茶产业联盟的成立将加强成员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促进成员之间的贸易往来以及技术和人才的交流。同时俄罗斯茶咖协会、斯里兰卡茶叶局作为观察员身份参与联盟。”据峨眉山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介绍,国际茶产业联盟系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联合印度、肯尼亚、巴基斯坦、韩国、尼泊尔、马来西亚、泰国、澳大利亚、德国、意大利、丹麦、越南、中国台湾等13个国家或地区的涉茶组织发起成立的茶叶合作组织,进一步促进海内外的茶商交流,把乐山茶故事传播出去,把先进种茶技术引进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