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峨眉山茶博会开幕 国际茶业联盟成立

2019-04-20 06:19:3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吴晓彤)4月19日,为期3天的第四届中国茶乡峨眉山国际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开幕。为促进海内外茶商交流、茶叶贸易往来,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联合印度、澳大利亚、德国、意大利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涉茶组织发起成立国际茶业联盟,将聚力技术创新、共创品牌、共拓市场,引领做强中国茶产业,助力农业转型升级。

本届茶博会紧扣“茶汇乐山·缘结天下”主题,进一步彰显“峨眉山茶”区域品牌,通过开展“茶叶出口贸易助推全域开放”论坛、项目集中签约、国际贸易洽谈等系列活动,深化茶之道、茶之品和茶之旅3大主题,推动茶产品、茶文化和茶旅游互促互融。包括川茶集团、竹叶青、峨眉雪芽等在内的210家国内茶企以及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61家茶企,携6大茶类千余种茶叶产品亮相。

经过前期的精准对接、洽谈交流,本届茶博会签约总金额达146.99亿元,其中投资签约33.35亿元,采购签约18.64亿元,场外交易签约95亿元。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宣布茶博会开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