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箭齐发 夹江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强县

2019-06-05 10:19: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乐山讯 6月3日,夹江县召开全县产业发展大会,推动产业发展,力争创建以军民融合为特色的全省县域经济强县。为实现这一宏伟目标,夹江县将努力打造中国绿茶出口第一县、成都平原经济区营商环境第一县、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

自主出口的夹江绿茶

  会议出台的《夹江县推动产业发展,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强县的实施意见》指出,当前,夹江县正处于结构调整关键期和转型升级攻坚期,县域经济实力不强、结构不优、发展不平衡的矛盾依然突出,其根本原因在于产业发展不足、规模不大、竞争力不强。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是当前全县经济工作重中之重。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瓷、纸、茶、林、新材料等重点领域,推动三次产业转型融合,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切入点,促进产业产品迈向价值链中高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力争到2022年,县域经济总量迈上200亿元台阶,工业总产值达到600亿元,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45%以上。

夹江书画纸

  以军民融合为特色的全省县域经济强县怎么成为现实?夹江县产业发展大会统一干群思想,勾勒出三条路线图:

  中国绿茶出口第一县。夹江县茶叶种植面积广泛,良种茶覆盖率高,先后被评为“长江上中游特色和出口绿茶重点区域”基地县、全国重点产茶县、四川省现代农业产业(茶叶)基地强县、中国茶业百强县。争取到2022年,培育扶持茶叶龙头企业10家,其中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家,组建出口型的大型茶叶集团公司1家,规范提升茶叶加工企业100家。力争打造中国绿茶出口第一县。

  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结合省、市安排部署,积极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先进县、先进乡镇、示范村的创建工作。夹江县提出了争创省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先进县的总体目标,并计划于年内成功创建1个省级、市级先进乡镇,5个省级、市级示范村的年度目标。

  成都平原经济区营商环境第一县。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和社会治理两大主题,结合夹江县2017年在全省第二批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中改革效果明显,营商环境基础良好实际,以打造高效政府为着力点,为进一步纵深“放管服”改革,不断做优政务环境,以优质的营商环境,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夹江产石墨烯新材料产品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夹江县已经确立了产业发展的四大原则:坚持稳中求进,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质量变革;坚持创新驱动,推动动力变革;坚持各方协同,推动效率变革。同时,明确了产业发展的八大任务:优化产业布局;构建现代工业体系;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推进现代农业;积极培育市场主体;优化营商服务环境;加强产业平台建设;抓好发展要素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