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老婆车技差 驾照吊销期开车上高速 被罚款1000元,行拘5日

2019-08-14 06:29: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8月13日,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六大队通报了一起因醉驾被吊销驾照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7月27日上午,六大队民警在遂资眉高速东坡收费站开展勤务,检查过往车辆。9时20分许,民警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川L9×××7的白色小轿车缓缓驶出站外停靠,突然驾驶室车门打开,一男子下车,朝收费站外方向走去,与此同时,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女子迅速坐到了驾驶员位置。

民警根据经验判断,此车可能存在问题,于是兵分两路,一边上前对女子进行询问,一边要求男子停下接受检查。面对询问,女子神色慌张、闪烁其词,谎称是自己开车。但当民警调出监控视频时,女子无言以对,坦言高速上是男子开车。随后,民警从男子口中得知,当天因为雨势太大,担心老婆高速公路上驾车不安全,便心存侥幸,不顾自己驾照被吊销的事实,主动要求“那就我来开”,谁知法网难逃,刚下高速就被查。

经核实,男子名叫何某某,乐山人,因2017年醉酒驾驶被判处危险驾驶罪,并拘役2个月,驾驶证也因此被吊销,最终,何某某因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处于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8月12日晚,六大队民警将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的何某某送往眉山拘留所执行拘留。拘留所门外,何某某懊悔不已,表示一定会吸取教训,遵守交通法规。天府早报记者朱佳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