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展区三十余项活动 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9月启幕

2019-08-16 13:38: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初秋时节,乐山喜迎盛会,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将于9月6日至9日在乐山举办。

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

  好看

  八大展区显各地风情

  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将围绕“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主题,突出“大会、大赛、展示、交易、活动”五大板块,推出开幕式、峨眉高峰论坛、全球旅游目的地盛典、世界研学旅游组织信息发布会等十大主体活动及二十余项文旅系列配套活动,实现馆内馆外、线上线下立体推进、多点开花。

  其中,全球精品旅游展区将按全球五大洲规划,以展团形式布展,突出参展国家民族特色传统表演和文化技艺展示;中国特色旅游展区和四川文化旅游展区将采用区域联合布展与独立布展相结合的形式,将全国各地的优质文旅企业、优秀文创产品、特色民俗表演集中呈现;北京故宫文创、颐和园文创等40余家优质文创企业和10余家博物馆将参加文创商品展示;旅游嘉年华展区汇集了智能旅居产品星球客、树先生帐篷和新式房车等户外旅游装备企业,展示最新最潮的旅游住宿及主题景观产品。

旅游商品展示(第五届旅博会)

  好玩

  三十余项活动好戏连台

  本届旅博会举办的主体活动、配套活动共计30余项,还将举办地方特色文化旅游推广及艺术表演、10多项非遗文化展演,让参会嘉宾能更多地体验特色文化、更好地参与互动。

  在主场馆内,将举行中东欧艺术家到乐采风交流、四川酒店员工服务技能大赛、文旅微视频大赛、美食文化节现场评比等文旅主题活动。在主场馆外,大佛景区、上中顺特色街区、大佛剧院等地将开展“嘉乐汇戏剧周”“海棠花开”情景剧等特色文化活动,全力营造“场场好戏连台,处处都有精彩”的浓厚氛围。

  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旅经济已成为乐山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2018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57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近900亿元,旅游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接近14%、占服务业增加值的比重超过30%,旅游经济总量多年稳居全省第二,跻身全国地级以上城市旅游综合实力前50强。

  同时,乐山作为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的永久会址所在地,已连续成功举办5届旅博会,成为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旅游专业展会和推动四川旅游开放发展的重要平台。本届旅博会是在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和全省文旅发展大会后,文旅融合发展第一年和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关键期举行的国际旅游盛会。

夜游三江升级版

  相关连接: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活动概览

  9月6日

  上午主要进行嘉宾巡馆、开幕式,下午和晚上将开展峨眉高峰论坛、世界研学组织信息发布会、全球旅游目的地盛典、“乐山之夜”买卖家联谊会和旅游商品贸易洽谈会;

  9月7—9月9日

  面向公众开放,主要开展天府旅游名县和文旅特色小镇展示、东盟旅游节、中国入境旅游国际合作论坛、旅游人才峰会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