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仁沐新高速井孝段预计于今年12月底建成通车

2019-08-23 07:39:34来源:乐山日报编辑:覃贻花

摊铺机推动着满载混合料的货车稳步前行,工人和多台压路机紧随,缓慢有序地进行平整碾压……近日,记者在仁沐新高速井研至孝姑互通段(以下简称“井孝段”)施工现场看到,该项目段正加快路面施工。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仁沐新高速井孝段预计于今年12月底建成通车。

仁沐新高速井孝段全长约46公里,起于井研县三江镇三江枢纽互通,止于犍为县孝姑镇孝姑互通,与已通车的仁(寿)井(研)试验段相接。日前,记者在该项目位于三江镇的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进行水泥稳定层铺设,开展边坡施工及绿化等工作,现场机械往来,建设热火朝天。

“井孝段分为多个标段同时施工,自2017年6月进场以来,路基已经基本交工完成。”LJ6标段总工李建成告诉记者,当前,该标段的桥梁部分正在架梁,其中全长400米的火地湾大桥已经贯通。“整个井孝段全线的桥梁,预计于9月底半幅贯通,10月底全幅贯通。”李建成说。

“目前已进入大面积路面施工阶段,正加快水泥稳定层和油面铺设。”LM3标段总工张丽敏介绍,井孝段预计在11月底完成路面施工,于12月进入交安设施建设及收尾阶段,力争12月底完工通车。

据悉,井孝段全长约46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截至7月底,井孝段路面垫层、路面底基层等建设均已过半。整个通车段新设罗城互通、玉屏互通、孝姑互通,通车后将大大方便周边乡镇的交通出行,促进沿线经济发展。

仁沐新高速全长约204公里,起于眉山市仁寿县,经乐山市井研县、犍为县、沐川县,止于宜宾市屏山县新市镇,并通过支线连接马边彝族自治县。2016年12月底,仁(寿)井(研)试验段已率先建成通车。当前,乐山境内各标段正全面推进建设。(吴越 记者 宋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