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四川旅博会6日开幕 主宾省主题市精彩亮相

2019-09-05 16:58: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9月6日—9日,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和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将在峨眉山市同期举办。今(5)日下午,广西、三亚市和泸州市分别为本届旅博会的主宾省和主题市,在旅游推介会上精彩亮相。

古蔺花灯

  广西与四川同属西部地区,双方友好交流合作源远流长,一直以来在经贸、文化和旅游上等各方面都合作交流密切。近年来,在“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和“冬游广西”期间,广西针对四川游客推出景区门票五折、高速通行费五折等多项旅游优惠措施,受到了四川游客的欢迎。2019年上半年,广西接待四川省游客1220.26万人次,同比增长38.3%。

  在本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上,广西作为主宾省,将以“山水之间、壮美广西”为主题搭建特装展台,组织广西全区各市的文化和旅游企业前来参展,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展示广西风采,带大家领略山青水秀生态好的壮美广西。

  “三亚背靠青山,三面环海,海岸线长达258公里。热带雨林覆盖率高达69%,超过1000种热带植物和300种珍稀动物在此繁衍生息。三亚民族文化浓厚,包括汉族、黎族、苗族、回族等超过20个民族,常住人口76.4万。三亚是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度假天堂,拥有主要岛屿10个、大小湾区19个……”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调研员唐嗣铣对三亚的自然环境、人文环境、旅游特色等方面进行推介。

  因酒而兴的泸州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拥有以名酒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长江文化、龙文化等为代表的多元文化优势。推介会上,泸州市带来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蔺花灯,让现场充满着热闹、欢快的气氛。

分水油纸伞

  据了解,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和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吸引了来自全球5大洲的83个国家和地区,以及31个省(市、自治区)的3350名嘉宾参会。本次展会场馆的布展面积达3.5万平方米,设置全球精品旅游、中国特色旅游、四川优质旅游、文旅惠民、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旅游文创、乐山礼物、旅游嘉年华等8大展区,有68个国家、31个省(市、自治区)、四川省21个市州参展。

  大会期间开展33项主体活动、8项配套活动、20项专题活动,搭建开放式、全天候、多元化的交易洽谈平台。其中包括主体大会、全省重大文旅项目集中开工、全省重点项目发布会、峨眉高峰论坛、世界研学旅游组织信息发布会、“乐山之夜”全球旅游目的地盛典、旅游商品贸易洽谈会、“只有峨眉山”实景演艺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