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峨边最美乡镇?乡村振兴同台来PK

2019-11-16 16:43: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乐山讯 11月16日下午,掌声阵阵欢呼雷动,一场紧张而又活泼的“选美”比赛在峨边彝族自治县县城举行。全县19个乡镇的党政领导轮流登台,向来自全县的数千名干部群众交出答卷,争夺“最美乡镇”桂冠。

  为全面汇集梳理和展现全县各乡镇脱贫攻坚的巨变和成果,凝聚和激发全县上下脱贫摘帽、乡村振兴的决心和信心,推动全县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建设全面小康新峨边,峨边彝族自治县开展“爱家乡、爱峨边”活动,制定了“赛乡镇”方案。

  19个乡镇党委书记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演示和演讲,演讲内容紧扣乡村振兴的主要内容,即“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赛出家乡的生产美、环境美、乡风美、人文美、生活美。LED大屏同步播放视频和PPT。

  每个乡镇演示和演讲完毕后,专家评审团打分、大众评审团分别为该乡镇投票。其中,专家评审团打分占40%,大众评审团票数占60%。在计分、统分过程中,点评嘉宾将对该乡镇演示和演讲情况进行点评。

  此次比赛设置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3名,优胜奖13名。前3名乡镇将在今(16日)晚举行的2019彝历新年晚会暨“感动峨边人物”年度颁奖典礼中再次PK,决出冠军和亚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