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打造更多精品文旅项目 定调“文旅发展年”

2020-01-08 06:46:1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关键词

  文旅发展

  伴随空中游佛、沉浸式戏剧、上中顺特色街区、“峨眉南进”旅游环线等一系列新业态的打造,2020年,乐山将突出文旅这个最大的比较优势,力争实现游客总数75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200亿元的目标,为2022年基本建成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奠定基础。

四川在线记者 王博尔

  1月6日,乐山大佛景区里,西安游客毛俊杰体验了一把“VR飞越乐山大佛”。通过VR眼镜“坐上热气球”,从空中观赏雄伟的乐山大佛。“我知道大佛可以乘船从水上看,爬山到山顶看,但还没体验过从空中看。”毛俊杰说,虽然“VR体验”很逼真,但不能亲身经历“空中看大佛”,依然有些遗憾。

  毛俊杰的愿望很快就能实现了。1月10日,乐山直升机低空旅游项目现场试飞将在乐山嘉州长卷临时起降点进行,对“俯瞰大佛、鸟瞰三江、环游太阳岛、空中礼佛”的市内线路和“峨眉山、乐山”的点对点飞行线路进行试飞与项目审定。“按照计划,空中游览项目将会在今年内对游客开放。”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机场建设办工作人员介绍,届时,与完成亮化升级的“夜游三江”项目配套,游客将在乐山感受到“白+黑”“山+水+空”的立体游览体验。

  日前举行的乐山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2020年全市经济工作主题为“文旅发展年”,要打造更具吸引力的文旅精品、发展更具引爆力的融合业态、擦亮更具冲击力的金字招牌。

  “我们的做法就是把旅游资源连点成线、连线成面。”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佛旁即将竣工的芭蕉林码头能提供“游山、游水、游城”的“一站式服务”,连接起岷江两岸的大佛景区和上中顺特色街区,让游客看完山水大佛后能够马上畅游“麻、辣、鲜、香”四条特色仿古美食主题街道,体验沉浸式戏剧《遇见乐山》。

  40公里外的峨眉山,一条“旅游环线”也正在加紧建设。峨眉山张沟片区的灵山集团国际休闲文旅项目与“张沟-万佛顶索道”项目将把现在单线往返的峨眉山景区变为环线进出。

  “几个月后全省文旅发展大会将在乐山举行,借着这股东风,让乐山精品项目越来越多、游客量越来越大、品牌越叫越响,实现良性循环。”乐山市文化和旅游宣传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信心十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