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税务个税宣传进“两会” 代表委员们齐点赞

2020-01-14 17:58: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1月12日、13日,乐山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政协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中心城区开幕(以下简称“两会”)。为了让“两会”的代表委员们关注税收改革,支持税收政策,国家税务总局乐山市税务局分别在“两会”报到现场设置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宣传点”,将2019年度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办理要点通过“两会”的声音,通过“点对点,面对面”的宣传方式将税法宣传的直通车开进了市民的“心坎里”。

“纳税人2019年度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哪些人需要办,具体怎么办?”“什么是年度汇算?”“哪些人不需要办理年度汇算?”“如何办理退税或补税?”报到现场,个税汇算清缴办理要点的宣传册页吸引了许多参会代表委员的目光,他们纷纷拿起《2019年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办理要点》阅读,与此同时,税务人员也积极向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放精心制作的“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宣传手册,汇报税收改革工作成效,介绍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征求他们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获得了不少代表委员们点赞。

“针对纳税人的需求和代表委员们的建议,我们将认真分析,推动落实,不断优化纳税服务,推出系列切实可行的便民举措,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乐山市税务局所得税科科长张漾表示,下一步,乐山税务还将继续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加大税收宣传力度,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政策,确保纳税人尽享改革红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