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口罩是有害垃圾!乐山要求小区物业统一设置废弃口罩定点收集桶

2020-01-27 02:14:02来源:红星新闻编辑:顾强

千万别乱丢废弃口罩哦!1月26日,红星新闻记者从乐山市住建局获悉,该局就住建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即日起各物业小区在醒目位置设置专门的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定点收集桶等。

物业人员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通知称,为做好住建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自即日起,各开发企业、建筑施工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停止公共场所聚集性活动。各开发企业一律不得对外开放商品房售楼部(案场),各施工工地停止施工,各房地产中介机构停止对外开放营业场所,并做好现场消毒和卫生防疫工作,将防疫器材和设备配备到位,对值守人员加强安全意识和疫情防控指导。

同时,通知要求各企业持有、经营或使用的商业、办公类物业、楼宇,迅速会同物业企业和其它关联合作机构,加强现场消毒防疫措施,不留死角。立即排查、统计各单位和企业内部人员节前、节后离、返乐情况,物业管理公司对小区来访人员进行登记,特别是来往重点地区员工动态信息,及时提示其加强疫情防范。做到相关信息动态更新,并及时向当地政府部门报告。

废弃口罩回收桶

此外,各物业小区应在醒目位置设置专门的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定点收集桶。专用收集桶应为红色垃圾桶或采用红色字体标注。物业服务人员必须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做好小区共同空间的消毒处理。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图据受访者

编辑 邱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