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回“嘉” 乐山援鄂医疗队全体队员凯旋

2020-04-03 19:27: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67天后,我们援鄂归来。我们自豪地汇报:乐山市援助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一个不少,全部回来了!”4月3日下午3点30分,乐山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乐山市中医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朱健伟和19名队员,在数百名乐山市民的夹道欢迎中,从战“疫”一线凯旋。

听说乐山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们今(3)日回家,就读于乐山市通江小学五年级的李语涵,提前一小时便在队员们的下车处——乐山市心连心服务中心门口等候。“昨晚我听到老师在班级的微信群说,今天下午前往湖北支援的叔叔、阿姨们返回乐山,我叫上爸爸、妈妈一起来欢迎他们。出发前,我还给白衣天使们画了一幅画,向这些最美逆行者致敬。”李语涵说。

李语涵和她为医疗队员作的画

3点30分,乐山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们的车辆向乐山市心连心服务中心驶来。迎接这群抗“疫”英雄的市民们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欢迎他们回家。抵达下车点,队员们接过67天未见的亲人们为他们准备的鲜花,热泪盈眶,与他们紧紧相拥。

彭康与母亲相拥而泣

“你辛苦了。”这是乐山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乐山市中医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彭康,下车见到12岁的儿子说的第一句话。“在武汉援助的67天,儿子是我强大的精神支柱。他通过微信、电话安慰我,还改编了一首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给我鼓劲。没有父亲在身边,在家里他不仅能把自己照顾好,还能照顾他妈妈,我觉得,他长大了,这段时间真是辛苦他了。”谈到和家人分别的67天,彭康的声音几度哽咽,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

据了解,乐山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由乐山市中医医院、峨眉山市中医医院20名医护人员组成。涵盖重症医学科、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等科室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年龄最大的53岁,最小的24岁。1月28日,乐山医疗队队员作为四川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出征湖北武汉,入驻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与四川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整合力量共同开展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根据国家卫健委统一安排,完成任务的各地医疗队分批离开湖北。3月20日,乐山医疗队20名队员,随四川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一道,撤离武汉返回四川,并在成都进行了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休整。

小朋友欢迎白衣天使回“嘉”

回忆起在武汉进行医疗援助的日子,乐山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乐山市中医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朱健伟说:“在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的53天,我们与赛跑,与死神拼抢,誓死保卫武汉。同时,我们也与武汉红会医院及其他援鄂医疗队建立了深厚的战斗情谊,我们让患者看到‘乐山’就知道有大佛,就知道有峨眉,就看到了重生的春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