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新产品助推上千医务人员免票 乐山旅游清明小长假强劲复苏

2020-04-07 13:02: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乐山讯 4月3日,“春在嘉州·畅游乐山”文化旅游季启动。八大文旅新产品、六大主题新线路和42项重点文化旅游活动,随即助推乐山旅游在清明小长假强劲复苏。节假日期间,乐山全市29家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9.73万人次。自3月23日陆续恢复开放峨眉山、乐山大佛等29家旅游景区以来,从开放当日接待游客8226人次,到清明节单日接待40513人次,增幅达392.5%。同时,清明节期间累计对全国各地医务人员免票1003人。

峨眉山景区

  其中,峨眉山景区接待游客0.87万人次,乐山大佛景区接待游客1.72万人次。乐山全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在清明节期间共接待群众和游客2.9万人次。

  两大景区以外的27家景区节日期间共接待7.14万人次,占接待总人数的73.38%,乐山全域旅游布局正悄然发挥作用。来自成都、眉山、自贡等周边市州自驾车游客明显增加,许多游客除游览峨眉山、乐山大佛两大景区外,还选择踏青赏花、美食品尝、草莓采摘、田园垂钓等旅游方式,成为拉动住宿和餐饮业消费的主力军。

乐山大佛景区

  在全市旅游景区的带动下,节日期间列入抽样统计的16家酒店平均入住率为40%,部分酒店出现满房现象,复苏明显。旅行社省内组团、接团业务陆续展开,业务量逐步回升。

  乐山各景区和文化场所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施全网预约、分时游览、无接触入园、体温检测等举措,确保了文旅复苏与疫情防控两手抓、双落实。节日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435人次,对全市文旅企业开展检查巡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文旅行业安全生产落实到位,服务质量稳步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