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纪委监委通报7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20-04-23 19:25: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乐山讯 据乐山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五一”假期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着力强化警示震慑,乐山市纪委监委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近期查处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了通报:

1.乐山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原所长、直属机关党委原委员宋卫东等人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至2019年,经宋卫东同意,由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副所长伍东、办公室主任毛玲秋和报账员曾丽娜经手,通过为职工办理加油卡、定额发放差旅费等方式违规发放津补贴共计78.53余万元,其中宋卫东领取10.52万元,伍东领取8.93万元,毛玲秋领取8.96万元,曾丽娜领取5.03万元。宋卫东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2月,宋卫东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低一个岗位等级;伍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毛玲秋、曾丽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2.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县长饶刚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2年至2017年, 饶刚任县财政局局长和县政府副县长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4.2万元。饶刚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0月,饶刚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二级主任科员,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3.乐山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副所长赵晓斌、王华军违规发放绩效工资问题。2016年至2017年,赵晓斌(主持工作)、王华军多次召开所务会研究审议年度绩效管理办法,未经主管部门批复向职工超额发放绩效工资,其中,赵晓斌领取3.42万元,王华军领取3.65万元。2019年12月,赵晓斌受到行政警告处分,王华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4.乐山市社会福利院后勤科科长祝华冲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7年10月,祝华冲收受与社会福利院有业务联系的某公司业务员钟某某赠送的礼金0.15万元。2019年10月,祝华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5.原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财政物价局国资物价股股长吴刚违规公款购买礼品问题。2013年4月,吴刚使用公款购买60盒茶叶用于送礼,共计3.23万元。2019年12月,吴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金顶广告分公司原总经理李东航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8年,李东航擅自向员工发放外部业务提成、无考勤依据的日常加班费,共计3.1万元。李东航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1月,李东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7.乐山市广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刚公款旅游问题。2014年至2016年,宋刚三次赴三亚旅游,将部分旅游费用通过虚列费用的形式,违规公款报销0.64万元。宋刚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1月,宋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上述7起典型问题,说明一些党员干部政治意识不强,纪律观念淡薄,在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同时暴露出一些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宽松软”问题。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抓住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节点,强监督、促整改,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各级领导干部要对标对表,带头转作风、治歪风、树新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做细做实监督职责,创新监督形式,畅通举报渠道,从严执纪问责,从讲政治的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紧盯薄弱环节、重要时间节点严查享乐、奢靡问题,对发现的“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