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之城·文化乐山”全民阅读活动在沙湾启动

2020-04-24 15:47: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乐山讯   春光无限好,恰是读书时。4月23日,“书香之城·文化乐山”2020年乐山市暨沙湾区全民阅读活动在沫若故里举行。三江大地,铜河两岸,纸香墨飞更胜往日。

沙湾沫若图书馆

启动仪式现场

近年来,乐山市大力开展“书香之城·文化乐山”全民阅读活动,全社会积极参与,涌现了一大批书香家庭。启动仪式上,15个家庭荣获乐山市“书香之家”称号,现场为“书香之家”代表授牌。沙湾区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钢铁工人深情朗诵,抒发“战疫”“复工”情怀。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向沙湾区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图书。

连环画的回忆

沙湾书画家现场折扇题款

乐山市全民阅读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成绩斐然。全民阅读阵地日趋完善,截至2019年,全市已建成以国有图书馆为主体的各类图书馆(室)2500余个,共收藏出版物170万余册,农家书屋更新出版物达15万余册,沫若书城、“24小时书屋”、漫乐山书咖等一批特色阅读阵地不断夯实拓展,“沫若讲堂”“三江讲坛”“法官讲法”等特色讲座影响力日增。全民阅读品牌活动有声有色,“沫若杯”全民阅读有奖征文、“书香人家评选”“发现乡村阅读季”“我是朗读者”“文轩周末读书会”等活动广泛开展。全市各类民间读书组织蓬勃发展,读书联盟应运而生,形成了资源共享、各级联动、全员参与的全民阅读格局。“七进”工作深入推进,“书香机关”“书香企业”“书香校园”“书香之村”“书香之家”“书香社区”“书香军营”不断涌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蔚然成风。

书签配好书

德胜集团书吧

一个充盈书香的城市,才是一个富有精神气质的城市、一个有创造活力的城市、一个有文化魅力的城市。乐山市沙湾区是一代文豪沫若先生的故乡,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近年来,沙湾坚持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全民阅读意识逐步增强,全民阅读氛围日渐浓厚。成功举办了四川省首届郭沫若文化论坛和郭沫若文化周等活动,同时,沫若戏剧小镇、铜河家风家训楼、红房子艺术风情小镇等一批文旅重点项目正在有力推进,文旅资源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