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衣江畔龙争虎斗 夹江县首届武术节开幕

2020-04-30 19:40: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乐山讯   白虎拳、盘破门,行云流水;游龙枪、紫燕剑,气吞山河。4月30日下午,夹江县首届武术节在当地体育公园开幕,同时为夹江县体育公园揭牌开园。

开幕式雄壮的战鼓声响起,10多位曾获全国各级武术比赛冠军的夹江武林英雄豪气登场,精彩演绎了南拳北腿和刀枪棍棒;青少年的集体展演诠释了中华武魂;幼儿园小朋友的国学武术操,更让观众们相信夹江武术将不断发扬光大。最后,几百位夹江市民跟随武术冠军们一起进行太极拳演练,将武术节开幕式推向高潮。

武术在夹江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名震天下的峨眉武术是中国传统武术流派之一,而夹江武术与峨眉武术一脉相通,奥妙各异。夹江传统武术流派纷呈,传统套路主要门派有杨门、盘破门、邓门等。

1992年,夹江就获得全国首批“武术之乡”称号。1993年——2019年组队参加全国武术之乡比赛获得一等奖45个;1994年——2018年历届四川省运动会武术套路金牌8枚。全县有国家级运动健将(武英)10人,一级武士20人,二级武士50余人。夹江武术还走出国门,在韩国、马来西亚、英国、法国、马耳他等多个国家传播,成为夹江文化的重要名片。

本次开园的夹江县体育公园建设项目坐落在美丽的青衣江畔,位于千佛大道东侧,规划总占地面积近3万平方米,总投资 4860万元。公园自2018年6月开工建设,今年4月建设完成。公园主要建设钢结构室内训练场一栋,内设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武术训练场;室外建有网球场、排球场、篮球场、足球场,满足各年龄段市民健身和休闲活动的需求。

据了解,夹江县今年将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高质量实施涵盖教育、卫生、交通、城建、水利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重点领域,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