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日乐山旅游有序复苏 医务人员免票观光5千多人次

2020-05-06 14:07: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乐山讯  “预约开放、限量开放、有序开放、健康开放、安全开放”,刚刚结束的“五一”节假日,乐山旅游有序复苏,25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1.33万人次。全市全面落实医务人员免票政策,对医务人员免票5403人次。

网上预约、限流开放成为新常态。乐山全市各景区按照“科学限流、网上预约、间隔入园、分时游览”的要求,执行“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游客接待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的规定,在节前公告游客限量、开放时间、购票方式、交通引导等信息,优化游览线路,避免拥堵扎堆,切实增强游客安全感、体验感。全市开放的25家国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1.33万人次,其中大佛景区接待游客3.57万人次,峨眉山景区接待游客4.87万人次。

峨眉山金顶日出

全域旅游多极突破多点发力。在旅游景区全面限流开放的背景下,急需有新的旅游产品填补游客需求短板。为此,乐山市在假日期间推出《2020年五一假期乐山全域旅游攻略》,引导游客全域分流、合理规划旅游线路、文明理性出游。重点推广乡村踏青游、非遗体验游、休闲度假游等新产品,推出世界茉莉博览园、荔枝湾自驾车营地、罗城古镇等25个优质旅游新产品,受到游客追捧。假日5天,乐山市中区玫瑰庄园、峨眉山月南花乡、犍为古郡·花果溪、沙湾山水世界、63号自驾车营地等新兴乡村旅游点游客如织,纳入统计的10家乡村旅游点累计接待游客8.69万人次,旅游市场加速恢复。

乐山大佛栈道

旅游休闲度假业态加速形成。在旅行社跨区域业务停营的情况下,除了传统的川渝近中程游客,大量省外自驾游客也不远千里来乐,其中乐山大佛景区、峨眉山景区接待省外游客占比分别达43%、38%。疫情后的游客更加追求健康、安全、环境舒适,十分享受“一地住多日”的休闲度假慢生活状态,全市过夜游客达到55%,纳入统计的20家精品酒店平均入住率达到60%。乐山旅游形态正在加速从景区观光式旅游向休闲体验式旅游转型升级。

世界茉莉博览园

旅游带动效应更加突显。乐山中心城区、苏稽镇、罗城镇、牛华镇等地旅游消费十分火爆,美食备受追捧,网红效应明显,张公桥、嘉兴路等美食街区人气爆棚,古市香跷脚牛肉、串妹冰粉、叶婆婆钵钵鸡等特色美食店一座难求,各县(市、区)特色网红饭店也早就预定一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