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营救!5名年轻游客步行下山,夜遇暴雨被困峨眉山……

2020-05-06 14:41:58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5月5日深夜至6日凌晨,四川省乐山市境内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大风大雨也席卷了峨眉山景区,5名徒步下山的年轻游客遭遇突如其来的暴雨被困山中。接到报警后,景区旅游警察联合多部门将游客成功营救。

  救援人员找到被困游客

  5名游客暴雨夜被困

  旅警出动连夜搜救

  5日22时50分左右,峨眉山景区零公里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电话,有5名游客因为暴风雨被困峨眉山零公里附近。情况十分危急,值班民警立即联系管理处工作人员组成救援小分队冒雨前往营救。

  救援人员开着车在公路沿途喊话寻找。山中漆黑一片,风雨交加,救援人员将零公里辖区的主干道都找了个遍,还是没有发现被困游客的踪迹。20分钟过去了,救援人员决定兵分两路,一队人沿零公里往上寻找,另一队人则在附近的支干道进行搜救。

  救援人员将游客带到酒店办理入住

  最终,经过40分钟的搜寻,成功在零公里车站上行约3公里处找到被困游客闫某某等一行5人。随后,救援人员将5名游客带到就近的酒店办理入住。

  坐车还是徒步下山?

  投票决定却遇意外

  经民警了解,这5名年轻游客来自安徽,自驾车到达峨眉山景区五显岗后步行上山,当天下午在金顶欣赏完美景后准备下山。在雷洞坪车站,他们的意见出现了分歧:一拨人想要坐大巴直接下山,另一拨人却觉得意犹未尽,准备步行下山,方便欣赏沿途的风光。

  几人争执不下,最后投票决定出了下山方式——步行,他们沿着观光公路开始往下走。不过,走了两个多小时后,天渐渐黑下来。不料,一场暴风雨突如其来,几人瞬间被淋成了落汤鸡,长时间的行走后又冷又饿。

  据民警介绍,几人在雨中走了一段路后,终于找到一个小亭子暂时避雨。雨没有停止的迹象,下山到五显岗还很遥远,他们被困在亭子中,只好报警求救。

  民警提醒:

  游客出行一定要做好旅游计划,提前查看好当地的天气预报,妥善地安排旅游行程,不要只顾游玩赏景,人身安全更加重要。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图据警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