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犍为开幕 文旅恢复发展进入新阶段

2020-07-23 23:40: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乐山讯 7月23日下午,伴随悠扬的旋律和阵阵茉莉花香,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在犍为县世界茉莉博览园开幕。随后,一场轻松欢快而又精彩不断的花海音乐会上演。这标志着2020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等全省重点文旅活动全面有序展开,文化旅游业恢复发展进入新的阶段。

  据了解,四川省将整合文旅资源,以“新文旅、新场景、新技术”为主题,以沉浸式展览为主要形式,集中展示四川文化旅游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新项目,努力形成以文化丰富旅游内涵、提升旅游层次、增强旅游魅力,以旅游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化消费、推动文化繁荣的文旅融合发展格局,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开幕式上,四川省文旅厅发布了“2020中国(四川)大熊猫文化旅游周(云端)”活动方案、发布了“研学游”产品、线路;乐山市、资阳市、重庆大足区文旅部门签订《石刻艺术文化精品旅游线路产品推广联盟合作协议》;为参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石刻艺术主题游”活动的游客代表授旗。

  另外,乐山市发布了乐山文化旅游活动相关信息。2020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从7月开始持续到12月,乐山将实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天天有亮点:

  一是美食留香系列活动。“食在四川,味在嘉州”。盛夏八月,乐山将举办各类特色美食节,来乐游客还可以体验乘坐全省首次推出的美食公交车,开启乐山美食逛吃之旅,品尝到西坝豆腐、跷脚牛肉、麻辣烫、甜皮鸭、钵钵鸡、豆腐脑等特色美食。

  二是金秋运动系列活动。九月乐山将举办中国·四川国际峨眉武术比赛、乐驾体验·越野挑战赛等,以武术比赛、越野挑战赛、文物展、实景演出等为主要内容的配套活动,将为广大游客和市民提供多场文武盛宴。

  三是研学旅游体验系列活动。2019年世界研学旅游组织(WRTO)正式落户乐山。作为四川重要的国际研学旅游目的地,乐山有着高品质的研学旅游产品,拟于十月份举办首届世界研学旅游大会,同时配套研学营地展、研学论坛等活动,推动研学旅游成为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发展的新亮点和新增长点。

  开幕式后,花海音乐会在犍为世界茉莉博览园举行。嘉宾游客徜徉花海,漫步草坪,泛舟湖上,在音乐舞蹈的世界里,重启文旅的快进键。2020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在茉莉博览园的举行,让世界的目光再次瞩目茉莉之乡古韵犍为。近年来,该县坚持走和谐共生、全域旅游之路,全面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嘉阳桫椤湖景区形成小火车穿越花海、矿区芳华怀旧、矿井井下探秘等体验品牌,入选全国60条美丽乡村精品景点线路;罗城古镇全面重现古街、古巷、古民居,盖碗茶、传统戏剧、非遗麒麟灯,原生态呈现慢生活体验;文庙开笔礼、成人礼、祭孔礼常年举办,全国首部儒家文化实景剧《儒在犍为大成礼赞》常态演绎;世界茉莉博览园产、学、研、游链式发展,建成国内独有的茉莉花主题公园,犍为茉莉茶之恋入选全国40条生态观光茶旅线路;坚持品牌创建,建成国家4A级景区2个,在创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3个,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全省十大宜居县城、全省首批生态园林县城、省级文明城市、四川省旅游强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