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研学旅游发展 2020世界研学旅游大会在乐山开幕

2020-10-20 14:05: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10月20日,2020世界研学旅游大会在中国乐山开幕。大会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主题。专家学者、行业协会、研学基地、教育机构、研学旅游服务商、旅行社等三百位多位嘉宾参加线上/线下会议,共谋研学旅游发展新格局。

WRTO主席宣布大会开幕

世界研学旅游组织专家委员会成员在大会亮相。世界研学旅游组织召集全球行业权威专家编撰的《研学旅游基地认证标准》《研学旅游导师认证标准》以及《研学旅游地质地貌导则》《研学旅游生态环境导则》等相关标准和导则,在大会上进行发布。世界研学旅游组织执行主席杨振之在大会发布《乐山宣言——研学旅游促进全球跨文化交流》蓝皮书。

杨振之发布《乐山宣言——研学旅游促进全球跨文化交流》蓝皮书

《研学旅游基地认证标准》《研学旅游导师认证标准》《研学旅游生态环境导则》《研学旅游地质地貌导则》的发布,是备受嘉宾关注的焦点。据悉,本次标准和导则的推出,是国际化智库团队完成的研学旅游规范,力争具有全球普适性。WRTO研学旅游的认证标准和导则,充分吸收了发达国家相关标准和导则的精华,运用国际先进理念并立足中国实践进行剖析总结,目标在于规范和指导研学旅游基地的建设、研学旅游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素养以及研学旅游机构的运营。

陈安泽发布两大标准、两大准则

据了解,本次大会的主办单位是世界研学旅游组织(WRTO),是一个从事研学旅游相关理论和实践研究的国际组织。机构旨在推进全球研学旅游和旅游业的融合,促进研学旅游发展的科学化,建立一个全球高端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交流平台。同时,WRTO也致力于研学旅游研究成果的学术推广和实践推广。

“世界研学旅游组织(加拿大)四川代表处”揭牌

乐山市按照世界研学旅游的标准,首批推出6条具有乐山特色、富有地域文化的研学旅游主题线路。大会期间,嘉宾们将观摩体验乐山大佛景区东坡楼、大千纸故里、峨眉山雪芽3个研学基地,沉浸式感受乐山研学旅游。

大会还将举办“世界研学旅游发展的挑战与机遇”和“研学旅游对青少年成长的意义”两个平行研讨会,聚焦研学旅游未来发展趋势,分享国内外前沿案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