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税务:“乐税青年说”再谱新篇 新时代青年无悔青春

2021-05-05 09:37: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琴

四川在线乐山讯(代玉巍 谭得连) 青春无悔,青春万岁。4月30日,国家税务总局乐山市税务局开展“乐税青年说·学史爱国传薪火 继往开来谱新篇”主题活动,8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共109名青年税务干部,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个主题,以诵读经典、唱响红歌、才艺展示、情景再现等形式,颂百年党史、传五四薪火,充分展现乐山税务青年干部蓬勃向上的朝气和昂扬进取的锐气 。

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读书班”开班仪式上,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赵志鸿作为青年导师向全体青年干部讲授党课,引导广大青年税务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深化改革下好“先手棋”、为开创新局当好“先行官”。

随后,青年干部围绕主题共话党史,畅谈五四精神,交流学习心得,同叙发展新篇。随着《你的样子就是中国青年的样子》视频展播,青年干部积淀在思想深处的爱国情怀再次被点燃;诵读《七律·长征》等经典诗词,共产党人不畏艰险、不惧牺牲的革命精神引发青年干部强烈共鸣;合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激发出了青年干部尽锐出战的澎湃动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们将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珍惜韶华、担当作为,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活动现场,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组组感人的视频、一句句深情的解说更加坚定了青年干部忠诚担当的理想信念,深化了青年干部敬党爱党的情感认同。

“青年人要有理想、有志向;要重实干、求上进;要守法纪、辨是非。”活动最后,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予寄语青年干部,希望青年税务干部从五四精神中汲取爱国进步、自强不息的丰富营养,增强“为国为民”的使命感、“爱税兴税”的荣誉感以及“敢拼敢创”的活力感,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为乐山税收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