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开发,悬崖绝壁十分危险 四川乐山大瓦山即日起封闭保护

2021-12-30 07:12:32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刘波

12月28日,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发布公告,自即日起对大瓦山进行封闭保护,结束时间另行通知。

公开信息显示,四川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永胜乡境内,规划面积2812.2公顷,以大瓦山、小瓦山、帽壳山、蓑衣岭、老汞山一带山系与汉源县、洪雅县接壤。公园内有完整保存的冰川山谷、冰斗等古冰川地貌,形成了大天池、小天池、鱼池三大天然湖泊和干池、高梁池两大泥炭沼泽,合称五大连池。

↑大瓦山晨曦

根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发布的公告,由于大瓦山旅游资源尚未正式开发,悬崖绝壁十分危险,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不具备旅游接待条件,且大量游客无序攀爬导致沿途山石、植被受到严重破坏。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护大瓦山独特的自然资源,决定自即日起对大瓦山进行封闭保护。

该公告称,在此期间,未经允许,任何人不得进入封闭保护区域。对拒不遵守有关规定的人员,将依法进行处理。对强行攀登大瓦山而造成责任事故或产生危害的,由其自行承担一切经济和法律责任。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图据金口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