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2022-04-21 20:04: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曾小清

4月19日,乐山市启动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市将抽调精兵强将,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基层一线、群众生活一线,切实为企业和群众纾困解难。通过100天的努力,在巩固“开门红”的基础上,确保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好良好基础。

“百日攻坚”行动,是乐山市委、市政府立足当前乐山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作出的决策部署。

行动要见效,首先要对象精准。针对受疫情影响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群体,乐山市县两级分别组建农村、工矿企业、商贸企业、社区、“一老一小”和特殊困难群体、乡镇场镇6支帮扶力量,以县为主体加强统筹,按“一对一”或“多对一”的方式进行帮扶,确保帮扶服务全覆盖。

期间,帮扶干部将进工厂、下田坎,入社区、到农村定期调研走访,围绕春耕生产、项目投资、企业运行、群众需求等,发现解决一批影响群众增收、企业生产、农产品销售、建设环境、群众正常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切实做到及时走下去“摸实情”、走进去“暖民心”,为企业与群众办好实事,解决难题。

企业活,经济才能活。系列激发市场活力的帮扶行动正在开展。根据工作方案,帮扶队将努力帮助企业破解用地、融资、人才、技术等方面的发展难题,推动解决订单减少、产业链断链风险、流动资金短缺、人员招引困难等方面具体问题。

不同行业、不同领域,面临的困难不同。乐山市委要求,帮扶队要加强对共性问题、深层次问题、老大难问题的研究解决,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重点困难企业组建专班,确保“帮”到点子上,“扶”到关键处。立足发展与民生,结合实际与长远,第三产业涉及企业,特别是稳发展、稳就业起重要作用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走出困境是当下重点;同时要帮助企业抢抓产业格局调整的“窗口期”,前瞻布局,赢得先机。

为推动行动落地落实,乐山将常态化推行帮扶服务机制,落实帮扶队员“四必到”制度,即重要会议必到、重大活动必到、急事难事必到、因需帮扶必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