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博物馆明日全新开馆 试运行期间凭身份证免费参观

2017-12-07 05:43: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徐庆)12月5日,泸州市博物馆召开“泸州博物馆·全新开馆”媒体见面会,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会上获悉,于2016年6月20日闭馆维修改展的泸州博物馆将于12月8日起试运行。试运行将持续至2018年3月8日,市民可凭身份证前往免费参观。

据介绍,提升后的博物馆常设展厅围绕“名城-名人-名作”这条主线策划了三个主题展览。分别为:一楼江风酒韵——走进历史文化名城泸州,二楼泸城之子——蒋兆和艺术馆,以及三楼泸地集雅——馆藏书画展,共展出珍贵文物300余件。

泸州博物馆还将以此次开馆为契机,同步举行系列活动。依托泸州丰富的宋代石刻文物资源和泸州博物馆的馆藏特色,12月7日至9日将召开“宋代石刻与宋代社会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同时举办四场高端公益讲座。二楼临展厅还将同期推出“酒香花韵——四川宋文化珍品展”。

据了解,泸州博物馆基本陈列参观全免费,观众只需带上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即可畅游泸博,扫描博物馆官方二维码,还能通过微信听泸博讲解员免费语音讲解。泸州博物馆开放时间为每周二到周日上午9点至下午5点(每逢周一闭馆,重大节假日除外),除夕当天闭馆一天。

另外,试运行期间,泸州博物馆将对观众流量实行控制,每天上午、下午各300人次(含预约号及团队),上午8:40、下午1点开始领号,领完即止。可提前一天到馆领取预约号。团体参观须提前24小时预约,按预约时间经工作人员登记确认后进馆参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