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持续“烧烤天” 最高温达36℃

2018-06-25 18:19: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何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何流 实习生 王羽)俗话说“娃娃云,热死人”。今(25日)早的泸州在一片“仙气”散尽后,天空大肆放晴,迎来多日雨水天气之后的艳阳高照。

  记者从泸州市气象台了解到,前段时间持续降雨天气后,泸州迎来了高温天气。今日温度32-35℃。未来三天多云到晴,气温在32-36℃,午后到夜间有局地雷阵雨天气。

  烈日灼人,记者看到市民们纷纷“全副武装”,遮阳伞、遮阳帽、太阳镜、口罩齐上阵,势要与太阳展开一场“生死搏斗”。环卫工人、工地上的施工工人一个个汗流浃背,即便烈日依旧坚持在岗工作。一些市民坐在树下阴凉处乘凉,工作之余闲谈几句,也是惬意。

  "今天早上就开始热起,而且太阳晃眼睛的很,阳光照在人身上火辣辣的,走几步人就喊受不了。"前往超市购物的张先生讲。

  出租车李师傅高速告诉记者:"我从早上五点就接车出门,一直都是开起空调在。像我们跑车的师傅一天到晚都在车里面,空调吹多了对身体不好,但是不开空调人又热的着不住。

  夏季小科普

  高温天气如何避免中暑?

  尽量减少晒太阳的时间,即天气晴朗的白天应该尽量减少外出的时间,如果一定要出去的话,要带好遮阳工具,同时千万避免穿一些深色系的衣服,也不要穿得太短了。

  夏季的阴雨天,虽然没有毒热的阳光,但气温较高,长时间的高强度工作或运动也可能会出现中暑。因此夏季在工作或运动时不宜进行长时间的高强度工作或运动。

  要调理好自己的生物钟,室外工作者要调整好工作的时间强度,要尽量在太阳不会那么毒的时候上班,而室内的工作者则要保持空气的流通,不宜长时间呆在高温环境。必要的话,可以选择使用空调,或者一些其它的制冷设备。

  夏季水份蒸发得快,此时更应该注意多补充水份,白开水是夏季最好的饮料。此外喝一些茶,花茶,蜂蜜水,淡盐水等等,其实也都是一些不错的选择的。

  夏季高温防中暑还要注意多观察自己的体温变化,尤其是对于家里有孩子的人来说,夏季也是孩子高烧的一个高发季,此时更应该多注意孩子的体温,如果夏季孩子发高烧,最好用物理的方法帮助其降温,夏季的时候,要多注意给孩子补充水份,要适当的减少孩子户外运动的时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