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值5亿元 泸州纳溪“智慧工厂”正式投产

2018-07-17 08:48: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蔡惠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7月15日,记者走进泸州国家高新区纳溪科技园,一栋标有“明德亨科技”的崭新白色大楼格外醒目,宽敞明亮的厂房,干净整洁的车间,一条条崭新的生产流水线,在一个工人的操作下正有条不紊的转动着。这就是符合中国制造2025要求,国内晶体行业首条智能化生产线——四川明德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工厂在泸州国家高新区纳溪科技园正式投产的智慧工厂生产线。

  去年2017年,也正是7月15日,明德享从山东烟台,来到泸州纳溪,一眼相中了纳溪这片土地,就此开启了明德亨人一场意义非凡的旅程。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在泸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在纳溪区委区政府、纳溪科技园区不分“白+黑”和“5+2”的热忱服务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明德享公司上下舍家忘我、奋力拼搏下。四川明德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工厂经过精心筹建,克服种种困难,至今日,仅一年的时间,国内首条晶体行业智能生产线就此诞生了。

  何为智慧工厂?

  据四川明德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会秘书李强介绍,这个智能化生产线可以通过物联网的模式,对大数据进行分析,可以对产品进行诊断,通过诊断进行自我调整,在调整的同时不断优化,这种自诊断、自适应、自优化的特点就是体现智能化的最好方式。

  据介绍,四川明德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工厂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32亩,建设生产车间及配套用房2.5万平方米,国家级研发中心和检验检测中心各1个。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能9亿只,产值5亿元,税收2000万元,将带动就业350人。不仅如此,公司还将成为全国创新能力和产量排名第一的同类产品生产企业,市场占有率将达到全球市场的20%,彻底打破日本、韩国对该产品的垄断地位,并具有定价权。

  目前,该公司已获得3项国家发明专利,19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发明专利正在申请中。公司自主研发出的SMD(表面封装器件)是国内第一条自动化生产线,M49s(产品代号)产品已成为国内、国际市场主导产品,供不应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