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 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召开

2018-07-18 09:08:46来源:泸州日报编辑:邓强

本报讯(记者罗森波)昨(16)日,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蒋辅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田亚东出席会议。

蒋辅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重大部署、重大举措,推动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治网之道,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理解把握,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委关于网信工作的战略部署在泸州落地落实。

蒋辅义强调,要牢牢把握网络安全、信息化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总体要求,必须坚定以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保障安全、服务发展、造福人民、和谐稳定、传播正能量的要求,大力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着力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为“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提供强大的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蒋辅义强调,要牢牢掌握网络安全、信息化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落实领导责任,坚持正确导向,加强综合治理,让网络空间正能量更充沛、主旋律更高昂。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切实巩固网络安全基础,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坚决守好网络安全底线。要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

蒋辅义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网络安全、信息化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要发挥好决策和统筹协调作用,县(区)党委要把网络安全、信息化和意识形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协作配合,共同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健康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自觉学网、懂网、用网,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更好地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市委副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谭红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鞠丽安排部署了全市网络安全、信息化和意识形态具体工作。

相关市领导等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