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任科级干部任前须过考试关

2018-07-19 06:33:5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魏冯)从今年起,泸州市创新科级干部选拔流程,拟任科级干部的公务员必须通过一场闭卷“大考”,否则不能进入提拔任用程序。在本月结束的首场考试中,泸州市共392人参加考试,39人“挂科”。

  据泸州市人社局介绍,考试内容上,考生须“闯三关”——包括依法治国理论和相关政策、实体法和程序法、党纪政纪三部分,且事先不划考试范围,没有辅导材料。

  试卷分值100分,共60道客观题,均从近万道题库中随机抽取,每位考生的试题都不一样,60分以下判定为“挂科”;每场考试1小时,补考次数暂未设上限;成绩有效期为3年,过期必须再次参加考试。未及格或未参考的,不能提拔任用。

  此外,泸州市还首次将人脸识别技术运用到考前签到,通过机器核验考生身份,快捷准确。

  据悉,第二场考试已定在今年9月报名、10月考试。此后,这项考试将进入常态化运行阶段,单月报名、双月考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