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2018-07-19 11:36:15来源:泸州日报编辑:邓强

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下深水解难题 强督导严问责 做好我市安全稳定工作

蒋辅义主持并讲话 刘强、曹建国、田亚东出席

罗森波

本报讯(记者罗森波)昨(1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议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蒋辅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市政协主席田亚东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相关文件;传达学习了中央、省上关于安全稳定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市安全稳定工作;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县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会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蒋辅义指出,做好我市安全稳定工作,要下深水解难题。各级领导干部按照“一岗多责”要求履职到位,敢于直面矛盾,下深水去调查研究,运用组织、法律等手段下决心去解决问题。要层层传递安全稳定工作压力,一级问一级,一级追一级,层层抓落实。所有干部和工作人员都要换位思考,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去工作,做到细之又细。

蒋辅义强调,要强督导严问责。市委常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市级各部门、各区县等要按照职责分工层层开展督导,严肃问责不落实的人和事。同时,要统筹抓好信访、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督导。

刘强在安排我市下一步安全工作中指出,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从即日起至12月底,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涉及68个危化行业的监管部门,要严格对标开展工作自查自纠,全面摸排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要从严落实安全生产地方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督查督办。要做好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强化灾害监测和预警预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市领导等出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