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宁莅泸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指导贯彻落实工作

2018-07-20 09:56:29来源:泸州日报编辑:邓强

王宁莅泸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指导贯彻落实工作时强调

主动对标省委战略谋划和部署要求 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泸州力量

蒋辅义陪同 刘强汇报工作 曹建国、田亚东参加

18日,王宁(右一)在蒋辅义(右二)陪同下,到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实地调研检查和督促指导工作。本报记者 罗森波 摄

本报讯(记者罗森波)按照省委统一安排,7月18日至19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莅临泸州,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指导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蒋辅义陪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汇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市政协主席田亚东参加有关活动。

18日,王宁先后来到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泸州市救灾减灾中心、华为四川大数据中心、泸州市驰腾科技有限公司和泸州市森泰垃圾处理场等地,实地调研检查和督促指导泸州城市规划建设、自贸试验区创新发展、防汛减灾、产业集聚发展、园区建设、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等工作,并专题听取泸州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情况汇报。19日,王宁在南苑会议中心,从“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根本指引”“深刻把握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战略谋划和部署”“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四个方面,为我市广大干部宣讲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王宁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泸州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发展稳中向好、投资增速强劲、开放水平持续提升、民生不断改善,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王宁指出,省委、省政府对泸州寄予殷切希望。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明确提出将泸州建设成为川渝滇黔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成渝经济区南部中心城市,鼓励和支持泸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要主动对标省委战略谋划和部署要求,积极作为、锐意进取,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到成效,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泸州力量。

王宁强调,泸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要扎实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着力加强经济形势研判、着力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着力促进产业集聚发展、着力推动重点领域改革、着力化解金融和政府债务风险,确保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要强化问题导向,狠抓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要坚持底线思维,统筹抓好精准脱贫、防灾减灾、社会稳定、党的政治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

王宁强调,泸州要勇于担当,积极思考谋划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产业集聚发展、协作机制建立健全等方面的办法和举措,全力推动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

蒋辅义表示,泸州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抢抓系列发展机遇,拿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劲头,破釜沉舟、背水一战、补齐短板,全面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切实推动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

相关市领导等参加活动。

    编辑推荐